close

來自大海的恩賜   

 

 

 

 

台鹽鹽滷 (海水濃縮礦物質液) 天然豆腐凝固劑

 

 

我打過電話或現場問台鹽的很多員工及服務員(有男的有女的)(鹽滷)可以做豆腐嗎?

我印象中很久前,他們都說可以。

他們後來都改口說不行了,改說: 這個可以當調味(一兩滴),泡澡泡腳,但不能做豆腐。

我問為什麼?

我自己都有做出豆腐來啊~

幾乎沒有做不成功過呢!

 

他們一聽我說,我自己成功做過豆腐後,才告訴我。

 

因為他們被客人投訴過,

『投訴甚麼?

『做不出豆腐』

 

其實,如果沒有明師指點,沒有下功夫研究,豆漿不夠濃,溫度不對,方法不對

做不出豆腐!!!!    怪鹽滷!!!

鹽滷是很無辜的。

 

(不過我沒有遇上豆腐明師,我只是用pebblio啊。呵~)

 

想要做鹽滷豆腐的人,很適合買一罐,不貴台鹽目前標價200(2014)3800cc

用量也很少,200g的黃豆,約8-12cc就可以做出約450g的鹽滷豆腐了。

3800 8 = 475 ,可以做出 400塊以上的450g的鹽滷豆腐。

雖然寫保存期限一年。但鹽滷本身就是天然的防腐劑,有聽過海水會壞掉的嗎?

還有我知道他們換了一個包裝,只有100cc,保存期限寫五年。價錢差一塊200

 

 

所以家家應準備一瓶,除了天天自己做豆腐外,冬天洗澡泡澡時可加一點,煮菜也加幾滴代替鹽,一年應措措有餘。

如果擔心,找朋友鄰居或幾個人合買一瓶,分一分會較快。

所以pebblio上市後,

我們會主推,在地台灣生產的鹽滷。

當作首選的天然豆腐凝固劑。

 

又因為,我每個月會到台鹽三次,所以如不方便購買鹽滷的朋友,我可以代購,

本島,運費加代購費,酌收200

離島或偏遠地區運費另計。

但無法天天出貨,一個月只能出貨三次。就是我去台鹽的哪三次。

有興趣的同學,可以先詢問最近要去的日期。可以接受再下標及預購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: 20140520年第一次代購的經驗記錄

這一次發現,現場的瓶口上有加一張類似保鮮膜的塑膠,防止鹽滷從瓶口溢出,

所以先說明,並不是有先拆開瓶蓋,而是原裝就是這樣,因為這是很便宜的東西,所以台鹽並沒有打算花多心思在這個產品上,如有是在其他門市,但你就會看見,價錢的差異了。

還有就是這一次,購買了多瓶,所以旁邊有一個其他部門的員工,跑過來,對我說了一堆話,讓我感覺不很舒服,

因為她之前待的部門是就是跟鹽滷相關的部門約10年,所以她將我預設是他認為以前買鹽滷的客人,撇除她的態度待改進,不能天下的烏鴉都一樣黑。

但我還是有聽到一些,我們這些買鹽滷的人可以參考的,

第一,如果是要買回去做豆腐要賣的,需要提供證明,她說他們公司不會提供。

因為他們沒有去申請食品認證,

「為什麼」我問,

她雖然不太願意說明白,但有提到,稅金不同…..

第二,如果是要出口,她們也不提供證明。理由同上。

第三,如果是要豆腐做不出來,他們也不服務此類問題。他們就是將產品定在泡澡用的。

(可以理解,否則單價就會高上去了)

 

類似他們提供一包15元的平價鹽,但他們不保證你可以煮出好吃的菜一樣。

 

 

 

 

iphone4s 1736.JPG

 

iphone4s 1740.JPG

iphone4s 1737.JPG

iphone4s 314.JPG

 

iphone4s 317.JPG

iphone4s 1278.JPG

iphone4s 1731.JPG iphone4s 1734.JPG

    

 

標準檢驗局公布CNS 15443 海水濃縮礦物質液國家標準,擴展深層海水領域新產品驗證

http://www.bsmi.gov.tw/wSite/ct?xItem=33124&ctNode=1510

 

為擴展深層海水領域新產品驗證,協助相關產業發展,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完成制定CNS 15443〔海水濃縮礦物質液〕國家標準,並由經濟部於99年12月30日公布,可作為我國深層海水領域相關產品驗證之參考依據。

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局長陳介山表示,以往在製造食鹽過程中所產生之濃縮鹽液副產品,其成分含有豐富之氯化鎂、鈣、鉀等礦物質及微量元素,因略帶有苦味,故並未加以充分利用。此種產品在日本稱為「苦汁」或「NIGARI」,常被添加於礦泉水、保健食品、減肥食品甚至是化妝品中;亦有被用來取代石膏,作為製造豆腐的天然凝固劑。隨著國人飲食之精緻化,此富含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之產品,已成為現代人熱衷之微量元素補充來源。

配合國家標準之公布,該局之深層海水自願性產品驗證制度(VPC)亦將開放增列深層海水濃縮礦物質液、食鹽、果汁、飲料、酒類、醋等食品項目,將可協助業者創造可觀之商機。該局除陸續規劃新增VPC驗證項目外,並將協助業者核發VPC驗證產品衛生證明及相關外銷證明文件,以順利爭取商機拓展外銷市場。未來並將對通過驗證之產品進行後市場管理,以提升深層海水產品品質及價值,促進深層海水產品之競爭力

  • 編修日期:2011/08/31
  • 上稿單位:台北總局秘書室第四科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近年食品安全問題,特別到衛生單位了解,

他們認定凝固劑是食品添加劑,與食品不同,所以規定更嚴格,

因此衛生單位建議我去找已經有合格工廠證的廠商,請他們代工或是販售介紹他們的產品。

 

還有其他的豆腐凝固劑也在安排中

食用石膏 (硫酸鈣)

GDL 葡萄糖酸內酯 (粉狀)

鹽滷 (粉狀)

 

除了這些還有

白醋

檸檬

酸漿

都可以做豆腐

 

好豆腐自己做。

 

 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5142229181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y-O-Tu豆腐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